葛瑞絲

我是一位在身心靈圈浸泡了超過二十年的女子,目前定居在歐洲。有一天在查詢與人類意識交流有關的訊息時,手機跳出淑芬的網站,我還躺在床上,刷了兩分鐘屏幕,直覺就告訴我她{自己人} ,我應該跟她聊聊。

在視訊中第一眼看到淑芬,就被她的溫柔與自信懾服。對我來說,那是一種”女人應該要有的樣子 ”– 一個人充滿柔和的能量,但不是認輸或無主見的個體。我與淑芬聊天沒有特定的主題。對我來說,身心靈的溝通與療癒不是一個產品,也不是幾個小時,更不是可以被完成的一件事。那是一輩子的動態過程。與淑芬的對話,與其說是諮商服務,更不如說,是幫自己的心靈洗一場痛快的澡。因為當我看到她時,就會忍不住卸下心防,想要把內心深處的話說出來。其實不是說給她聽,更多是說給自己聽,讓自己願意面對。

我認為淑芬的意識溝通不只是一種專業,其實她啟發了我們一件事:人類本來就是通靈的動物。她只是比我們更敏銳些,更早也更多的自覺,所以可以無私地伸出手來聆聽他人。聆聽也是一種專業的助人,也是一門不簡單的藝術。所以我在這裡推薦淑芬給大家,她是一位獨一無二的溝通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