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回饋者

神的孩子都在跳舞

Je sais pas si tu crois en dieu, mais moi si. A chaque fois qu’on rencontre d’un defi, c’est de nous ramener à plus beau.

前天乾媽問我說,我週五或週一有沒有特別想去哪裡,她想我了。

好像沒有,想去的咖啡店都去了,不然乾媽陪我去臨水夫人廟和月老廟拜拜好了。

我媽懷我的時候常去臨水夫人廟祈禱,後來台南女中也在隔壁,我在那裡總是覺得安心。每當我害怕時,不管發生大事小事,我都會去對著神像說出自己的困擾擔憂,像在跟一個好朋友說話一樣。

於是今天早上我帶著魚羊鮮豆的咖啡去臨水夫人廟和乾媽會合,坐在樹下聊了一會兒。然後乾媽說我們進去吧。

就在我要像往常一樣跪下祈禱時,乾媽說,「妳有沒有想要問神明的事?妳可以試著問問看。我可以試著感覺神明有沒有回應妳。」

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想問的。我只是想告訴祂,我要出國了。再見呀。
我又想了一下,以為乾媽的意思是叫我問是非題,然後擲筊取得答案。

所以我問說,「我的身體會健康嗎? 我去國外會快樂嗎?」正打算擲筊時,乾媽閉上眼一會兒,拉我到廟的一角坐下,在角落我們可以看見神像。

「祂說妳的問題太模糊了。再問一次。」
好。
「我要怎麼樣才能身體健康? 我去國外要怎麼樣才能快樂?」

乾媽閉上眼睛,低聲唸了一段我沒有聽過的語言,不時和我確認一些細節,「妳身體哪裡痛? 以前有去看過醫生嗎?有效嗎?」

過了一會兒她說好了,「祂說妳要熱敷肩膀,妳的身體失衡了,看看妳的肩膀一直都是聳著的,一直都無意識過度使用右邊,左邊沒有被用到。當妳在外地時,常常是戒慎恐懼的,那不是真正的妳,妳會懷疑對妳好的人的動機,而無法忘記傷害妳的人。找到一個自己可以放鬆的地方,信任放鬆自己的身體,那麼,」她拉起我的左手並深吸一口氣,放在右手上,「妳的良緣也會隨之而來。」

「而妳不害怕恐懼的時候,大部分都是個快樂的孩子。想想看自己焦慮恐慌的原因是什麼。真的遇到危機的話,快跑吧。」

「至於怎麼樣在國外會快樂。孩子啊,妳選的路非常辛苦,妳沒有走別人幫妳鋪好的路,有的資源並不多。妳可能感到寂寞,當妳感到寂寞時,把我的香灰握在手裡也許會好過一些。那是眾聲氤氳的願望,從台灣帶去的愛。妳從瑞士負傷回來,在台灣休養好之後,可以再出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