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者投稿-清空後才會是真實

有關於「被閱讀」這件事,其實也並非全然無經驗,只是一來身邊少數朋友有此能力,二來我其實也不太樂意赤裸地讓他人來閱讀我,所以很少會自己去尋求如同塔羅、紫薇、星盤或是如淑芬一樣,以自己的身體閱讀他人的協助。與其相信他人,我似乎更願意相信自我的探問,害怕養成依賴的壞習慣。
  但總是有困惑與卡關的時候,剛好看見嘉玲的IG在徵求淑芬的台東初體驗名單,我就立馬跟她搶了一個名額,雖然確切的時間、地點、細節都還全然不知,卻隱約的感覺到某種注定,或許淑芬的幫忙是我應該在這個時間點打開的錦囊。
  
  某天在上班時,就收到嘉玲的訊息問「你什麼時候有空?淑芬來了」我回「都有空阿」「那今天晚上八點呢?」我心一驚!或許這麼突然也是一種必然?剛好晚上沒事,我就答應了下來。
  
  初與淑芬見面,我隨手帶了一瓶朋友蒸餾的甜萬壽菊純露,希望她會喜歡這樣植物能量的萃取。一路騎著機車,迎著入秋帶點寒意的風,我思索著要問什麼問題,似乎近期卡住的關卡解釋起來過於複雜,是不是能有更純粹的提問?突然我想「何不就問問我那該死的胃?」
  
  我的胃一向很差,曾有過胃潰瘍、胃食道逆流的病史,原以為是工作的緣故,身在廚房中,高壓的環境與無法準時的用餐時間,應該是胃的強力殺手,但其實沒有工作的時間,胃也時好時壞,曾經看過多次中西醫,都異口同聲的說「胃病難醫,你這個年紀要放輕鬆,不要太緊張」但實在礙於道理易懂,實作困難,是什麼讓我緊張?壓力在哪?又該如何放輕鬆?我實在不知該如何下手、舉足無措,甚至每當媽媽對我說「你就不要給自己壓力這麼大」,我真的只想大吼回去「這是能說不要有壓力就不要的嗎?如果可以,我為什麼要自我摧殘?」
  
  「就問胃吧!」我暗自決定,到了約好的地點,我與淑芬坐在地板上,以我的提問開始了當日的對話。
  
  淑芬聽見我的問題立馬反應:「悶!胃通常是來自於悶,悶住的情緒、話語,糾結在內臟當…」她突然停了下來,然後說:「但你的好像不是…你專心的時候會忘記吃飯,然後會忘記呼吸」我心裡想『痾…什麼意思?』我帶點疑惑的回應:「或許是…但這樣有不好嗎?」「當然不好啊,呼吸很重要!」淑芬立刻帶我做了幾個大口的深呼吸,「有感覺胸口比較不那麼悶嗎?」「有,有比較好,但我滿想知道我為什麼需要那麼…